苦夏

产出苦手中…评论大感谢🥺

冬日序

骨科年上

ooc

@清际 写了妈咪想看的梗

我觉得我是小学生文笔


(二)

一顿日常的晚餐很快在龙胆的手下形成,而兰正在客厅里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

“吃饭了——哥哥。”

龙胆把碗端出厨房,朝着兰喊了一声。又转身回到了厨房里捣鼓了一会才出来。

再回到桌上时龙胆发现食物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消失。

“唔嗯……龙胆的手艺越来越好了呢!”兰边吃边给龙胆夹菜。

“……多吃点。”

龙胆看着自己碗里逐渐堆叠的蔬菜小山嘴角微微抽搐,额角似有青筋暴起。他猛地举筷止住了兰继续想要给他夹菜的动作。

“喂喂!你好歹给我留点肉吧!”龙胆抬起头看兰。

“……多吃蔬菜身体好。”兰立马换上了一副一本正经模样的看着龙胆。

兰以一种十分严肃的口吻说着让龙胆想打他的话。于是乎一场没有硝烟的肉食争夺赛就此拉开了序幕。

一时间饭桌上只剩下了筷子与碗相撞时清脆的敲击声。

战争以最后一块肉落入龙胆的嘴巴里结束。

“……嗯,不愧是龙胆——呢。”兰餍足饭饱后撒娇似的调侃了龙胆一句。

“……才没有……”龙胆被兰的语气恶心到了沉默了一瞬伸出手扯了扯兰的麻花辫。

“嘶……感觉要被扯断了。”兰露出一副很疼的表情,活像个被欺负的小女孩,如果忽略那个已经开始变得明显的喉结的话。

“才怪呢,明明没有很用力,还有,哥很像女孩子呢。”

“……诶?龙胆想要姐姐吗?”

龙胆背包的手一顿,回过头来认真的拒绝道:“不要。我只要兰,我只要灰谷兰。”说完又回头收拾东西了。

“啊!错过了节目!”说完这句话后兰一下子倒在沙发上,发出巨大声响。

龙胆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只是走到玄关处换鞋。

把手放在门把手上时龙胆才想起来叮嘱兰的话:“我出门了,一会记得洗碗,和……”

“买布丁!我记得的!”

得到兰的回复后龙胆放心的出门了。

刚刚打开门兰的声音又传来了,他说:“我晚上来接龙胆吧?”

“……嗯,老地方。”在龙胆说完之后,紧接着传来的就是他关门的声音。

等到听不见龙胆的脚步声兰才把脸埋到枕头上,闷闷的声音透出一点来:“太……太犯规了吧……龙胆……这样我可是会……把持不住的……”

黄色头发里探出一点花瓣般粉红的耳尖。

龙胆刚刚下楼,冷风就热情的和他打了个招呼,裸露的皮肤一下子起了鸡皮疙瘩。

天色已经暗沉,冬日里连路灯都罢工了几盏。

早知道在多穿点了,龙胆搓了搓手,轻轻朝它们哈了口气,白雾一下子四散了,龙胆还没热几秒,冷风一下子鞭打下来,龙胆打了个寒碜。

他也懒得回去拿衣服,只好加快了步伐。

“哎,听说了吗,国小有个买花女生的小买子在当不良呢……据说,现在还没有敌手!哈哈哈哈。”

“……喔,是小姑娘啊……”

“为了操吧,哈哈哈哈,毕竟是烟花子,当了不良,啊不,他不配当不良吧!”

“呵呵哈哈哈……”

龙胆走在后面听着隐隐有不好的预感。

“叫什么来着……额……”

“……是叫兰!”

随着他们慢慢靠近龙胆也知道了他们谈论的,是哥哥兰。

龙胆听得不爽极了,什么时候哥哥的名字可以被这种人轻视、调笑?

龙胆推了推眼镜在打量着他们一群人。

高矮胖瘦不一,但都比龙胆看着大上几年,龙胆猜测他们要去最近的贩卖机买食物,他在找一个最佳时机,最好能一举突破。

兰在家里摊了好一会才起身去厨房洗碗,边洗碗边哼着小调,一副愉悦的模样。

也许是兰太放松了,一个洗干净的碗一下子摔到地上,兰低下头去歉意的看着碗,又觉得有些惋惜,蹲下去拾起碎片时不时注意被划伤了手指,鲜红的血液一下子争先恐后的跑出来。

兰皱了皱眉,兀的,一种发自内心的不好的感觉好像攀上了全身。

龙胆出事了吗?

兰第一时间想到了这个。

他没顾上碎片和伤口,拿起翻盖手机给龙胆打了个电话,电话的铃声响了好久,没有人接。

兰又打了电话,这次没响多久就有人接了,可,那些不是龙胆的声音。

兰听了他们的话怒气值一下上升到了顶点,反而恭恭敬敬的和他们对答。

一边说一边快速出门,兰隐约听到了龙胆的惨叫。

“……叱,这就是兰?”

“……这副模样居然还来当不良?”

兰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沉默的低着头,恢复一下体力,然后,一拳,用力地打站的最近的那个人的肚子上。

那人倒下时还抽搐了几下,兰的目光一下子聚集在了那人身后的锈水管上。

他快速捡起,等到那些不良回过神来的时候兰的棍子已经狠狠地敲在了离他最近的那人脸上。

兰露出一个肆意张狂的笑,脸上的斑斑血迹让兰在路灯下像个刚刚从地狱爬上来的恶鬼。

“啊,让我想想,下一个轮到谁了?”

兰的棍子直指龙胆旁边双腿颤抖得欲要跪下的男人。

“……真是败类。”

兰以一种纡尊降贵的语气,目光平淡,手上的动作却依旧放肆。兰打肿了左边的脸又开始宠幸右边的脸,期间有人打扰兰则狠狠地踹了那人一脚,重物落地的声音一下子令龙胆惊醒了。

“……哥哥。”

龙胆坐在角落里双腿盘起,低着的头抬起,已然是一张鼻青脸肿的脸,他挣扎着起身欲要上前帮兰的忙。

“没事龙胆,你坐在那吧,哥哥可以解决的。”兰说这话的时候又踹飞了一个人。

“……哥……”

距龙胆清醒没多久后小巷子里就稀稀拉拉躺着一些人。或晕倒或呻吟,兰的身影鹤立_躺着一些人。

或晕倒或呻吟,兰的身影鹤立鸡群,兰多处沾血染红了这件米黄色的毛衣。

兰担心的扶起龙胆,一秒变换的气势让人直跌眼镜,关切的语气好像刚刚那个快要打死人的兰和眼前这个兰是两个人。

“……没事的,我……”龙胆还没有说完,兰便伸出手用力戳了一下龙胆的淤青。

“……嘶……”龙胆倒吸一口凉气,“……好痛……”生理性泪水一下子盈上眼睛。

“龙胆真是笨蛋……照顾不好自己。”兰双目隐隐含怒。

“……哥哥。”龙胆低着头显得十分乖巧和依顺。

兰扶着颤颤巍巍的龙胆慢慢回了家。

龙胆知晓回家免不了一顿说教索性嘴巴紧闭,以防自己忍不住反驳而伤了兰的心。

可兰也没提这事的起因结果,龙胆有些猜不透哥哥在想什么,可忍不住又很想知道,龙胆便把头靠在兰的脖子上,轻轻蹭一下又蹭一下。

兰自然也注意到了,见弟弟难得撒娇心也是软了几分。

“……哥我错了……”

“错在哪了?”

“……打架没叫哥哥,而且还很冲动。”

“下不为例。

“嗯……”

兰将搂着龙胆的手紧了紧,眼睛里是难得的阴翳。

回到家就是帮龙胆处理伤口,在兰准备的时候,龙胆给也同学打了电话。

“疼吗?”兰问。

“不……嘶,疼。”龙胆本来觉得没什么感觉,可酒精的作用要等上一两秒才显现出来。

兰轻轻笑了笑,没说什么,只是又刻意放轻了动作。

“哥他们说的都是真的吗?”

龙胆试图找个话题让自己的注意力不要放在疼痛上面。

“……嗯,没错的,就是大概差不多吧,”兰抬头看了一眼龙胆,“唯一出路就是她还会给我们打钱。”

龙胆点点头,看着兰处理自己的伤口。

虽然家里没有暖气,但龙胆依旧觉得温暖,就着这温暖昏昏欲睡。

兰见了龙胆的样子也觉得有意思,在龙胆迷糊间兰轻轻落了一个吻在龙胆嘴角。

龙胆没有醒只是舒缓了眉头。

等他清醒的时候兰已经离开了,龙胆掀开身上的毯子看到了兰放在桌上的便签。

给你买布丁去了笨蛋龙胆。

署名:龙胆最爱的哥哥

龙胆笑了笑,把纸条夹到书页里,当做书签。

他去阳台吹了下风,冬风灌进室内龙胆一下子清醒了很多。

转身看到兰放在沙发上的外套。

笨蛋哥哥,龙胆想。

掐了掐时间,准备到电车口等兰,给兰送外套。

龙胆站在冷风里吹得哆嗦。

不一会就见到另一个更加哆嗦的身影。

兰在看到龙胆来的时候特别惊喜,眼睛亮亮的,好像寻宝的猎人看到了最金贵的宝物。

“哝,外套……只有笨蛋才会出门不穿外套。”

龙胆看了眼阴沉沉的天。

“才没有。”兰挥着袋子里沉甸甸的布丁,向龙胆展示。

“……别展示了,快走了。”龙胆看了一眼就把兰的手放到自己的衣服口袋里。

“龙胆真是贴心小暖宝。”兰又朝龙胆挤了挤。

“恶……别那样叫我。”

“……诶?叛逆期吗?”

兰一边逗着弟弟一边想,这个冬天也不会冷了呢。

“快回家,我要吃布丁了。”

“馋猫。”







end.



评论 ( 7 )
热度 ( 9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