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夏

产出苦手中…评论大感谢🥺

月色是你

 谢谢看清预警再看文

 谢谢看清预警再看文

 

  • shuIke 双向  Mysta 单恋Ike  还有几句sonnyban提及

  • 不是很哨向的哨向,最近很喜欢看一些三角恋文学,但这篇应该不算......

  • 很怪且ooc,很怪且ooc,很怪且ooc,很怪且ooc,且有私设,有彩虹社其他成员

  • 我个人觉得不是很虐,但有主要角色死亡,感觉会雷人

  • open ending,你要说我烂尾也可以

  • 一个有些摸不着头脑的故事

  • 全文1w8+,我已经不知道怎么打tag了,标题和正文没什么特别多的联系

  • Shu精神体是章鱼

  • Ike精神体是雪豹

  • Mysta精神体是红狐



(一)

“Mysta!你还好吗。”电流声滋滋的拌上Ike担心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从耳麦里传过来,Mysta小声的回答他:“我没事Ike,我都躲开了。”


听到那边传来的风声呼啸和摩托轻微的引擎声,他猜Ike还奔波在路上。


“Mysta,别再干出这样的事,别让我担心。”


喊我名字的时候一贯拉长上扬的尾调,Mysta低下头回复:“知道了Ike。”


Ike小声叹了一口气,听着Mysta撒娇的语气自己就心软,他在心里疏导自己这也不能全怪Mysta,这是Mysta第一次出任务,虽然不是和自己一起行动,但第一次就碰上这样的事情没有什么经验,慌乱是在所难免的。


他想了想还是以一个商量的语气对Mysta说:“等一下你还是和我一起吧,VSF的那几个人......我会让Alban看好的。”


“......好吧Ike。”虽然是这样回答Ike但实际上Mysta嘴角上扬,他觉得偶尔使点谁都看不出来的小伎俩也不错。


坐在一旁的Alban见Mysta电话里语气是明显的失落,但脸上表情却是抑制不住的开心他不由得感慨了一句:“......狡猾的狐狸。”


“我才不想在这里当电灯泡呢。”Mysta看向Alban又看了看副驾上还在处理公务的Sonny。


Alban撇了Mysta一眼然后扭过头去:“这才不是你真实的想法!”


“那也是其中之一。”


“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Ike,他那么宠你肯定会直接答应你啊。”Alban低下头边回Ike的消息边问Mysta。


“因为这是上级的命令,这次带我出来我已经央求Ike很久了,也不知道他用了什么办法上级好不容易同意了,而且......我也不想让他感觉我很粘人。”


Alban看Mysta说到最后露出的傲娇的神色吐槽道:“......虚伪的乖巧,哦对了,那做完这次任务Ike是不是就可以成为首席哨兵之一了?”


“是啊。”


“那就更没人敢招惹你了,Mysta,你刚来圣所的时候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不过你这分化也够晚的,你有想过自己会分化成什么吗?”


“没有想过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分化,但Ike说我大概率会分化成哨兵。”


“那还挺不错的。”Alban边说边点头赞成自己的话,但Mysta只是手掌支着脸看向窗外飞快向后倒退的沙漠小声的回答了句:“嗯。”


Alban敏锐的注意到Mysta看起来不是很想和他讨论这个,也就很快转移了话题,正巧Sonny也处理完了事情,汽车上的气氛再次活跃起来。


他们到达Ike的定位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Mysta从车窗望出去,他视力极好,在Alban分化成哨兵后测出的视力与他的对比,Mysta也就比他差了一点点,他清楚的看到Ike靠在那辆摩托车上,摩托车因为充满了能量车身上流光环绕,蓝橙交织,那是他给Ike选的颜色,Ike总是会把自己的情绪隐藏得很好,所以Mysta现在还记得当Ike看到这辆车的时候惊喜的神色,记得他说蓝橙很配。


傍晚沙漠上的风稍微小了点,沙也沉下来了,像是暴风雨夜晚前的宁静。Ike站在那,背对着夕阳,他身后一片广阔,万籁在他身后沉寂,他是那样的纤细而美丽,那样的沉静而凌厉,令人一见难忘的美貌在此时格外勾人,依旧是那件黑衬衫,下摆被全部收进裤子,黑色更衬得腰肢纤细,手腕处松松卷起,露出一节小臂,黑与白形成强烈对比,裤子换成了黑色,蓝色的围巾和灰蓝色的头发被沙漠的猎猎长风吹动。


他在抽烟。


慢条斯理的动作,是说不出的性感,他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迷人。Mysta在心里控诉。


在大部队顺利和Ike汇合后Mysta如愿坐在了Ike的摩托后座。


“Mysta,戴上这个,一会的任务说不上很危险,但一定得小心。”Ike帮他带上提前准备好的头盔细心嘱托。


把Mysta带在身边的原因有二:一肯定是因为放在自己的身边才是最安全的,二是Mysta的侦察与反侦察能力着实不凡,对任务的最后环节也有一定帮助,Ike也知道上头对Mysta的顾虑,但他确信自己是有能力保护好Mysta的。


摩托在沙漠里疾驰着,mysta环着Ike的腰,脸紧紧贴着Ike的后背,两人都没有像往常一样交流。夕阳的最后一点光辉也沉溺进了夜色。


两人在骑了一会后便换成了徒步,在四周勘察着情况。俩人配合得很好,确定了具体位置后Ike压低嗓音告诉Mysta,“嗯,快要接近了,我感知到就在前方。联系一下Alban,让他们现在可以过来了。”


戈尔斯的尼德沙漠,现存环境最恶劣的地方,也是他们这次追踪任务的最终的目的地,叛逃者和勾结者都在里面,已经确定了大致位置,只等收网了,一切顺利的话今天就可以结束了这小半月的任务。


与此同时,Shu正在徒步旅行,他再次感叹这里的环境真是恶劣极了,沙漠里吹向他的风还夹着飞沙,扎得人脸生疼,Shu伸出手在空气里划了几下,护目镜上便出现一串数字,他默默计算着,心想快到了。


他这次的目的地是戈尔斯的尼德沙漠,他已经在附近徘徊了一个多月了,Shu打算去今天中心地碰碰运气。


在夜晚完全降临的时候,Shu已经找到了一处很不错的营地,他正搭着自己的帐篷时,不远处忽然爆发了一声巨响。


Shu的手一顿,他开始思考自己要不要放一个屏障,于是乎再听到第二次爆炸的时候他已经布置好了隐蔽的屏障。


蓝色的能量光圈散去,临时隐蔽所的屏障被解除,Ike一行人从里面走出来。


“完成得不错,Alban接下来你就负责和VSF的队长对接好,再和Mysta一起检查一下现场,我去附近再看看还有没有漏网之鱼。”


“好的Ike前辈。”


这次的恶劣事件让塔里的再一次意识到居安思危,要严格清除这次所有犯事人员,Ike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上级要下达这样的命令,他也不打算多问,他对这些事情都没有什么兴趣,自己只需要传承好Eveland家族的荣光就足够了。


一阵风吹过,Ike觉得有点冷,摩挲了下手臂,抬头看向星空,紫色的还蒙着点深蓝色的纱,星星是闪耀着的,在塔里的这些年他一次都没有见过这样的夜色,还多亏了这次任务......Ike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向外围走去。


Ike轻巧的跨上摩托,再次展开自己的精神领域,在几分钟的行驶后他“触摸”到一个能量屏障,Ike立马警觉起来,加快车速上前查看。


余党?不应该,那里确实是上级给的全部数量了,难道是接应?Ike猜测着。


在感觉到自己设下的屏障有波动的第一时间Shu就警觉起来,手放在腰间的胶囊储存上,压轻脚步,小心翼翼走出去。


Shu走出去的时候看到一个男人正一步步向自己逼近,借着星光Shu也看不清他的样子,只知道对方是一个很强大的哨兵。


Shu听见对方问:“你是谁?在这里做什么?”


没有给Shu回答的时间,他紧接着又抛出一个问题:“向导?”


沉默在两人之间弥漫开来,那人又走近了些,但Shu还是看不清他,只有风带来了他的声音。


“我是向导,你有什么事吗?”


Ike走近了,借着营地的灯光才真正看清了那个向导的样子,最惹眼的是他头发上的黄色挑染。好奇特的人,Ike心想。


“你......你不是塔里登记过的向导。”Ike皱起眉道,他有些不明白眼前这个向导的目的,但他不像是来接应的人,身上全是明显的生活痕迹,在他身上也没有塔里向导的感觉,Ike觉得这个有着黄紫两色挑染的黑发少年反到像个普通人,一件冲锋衣在他身上显得他十分帅气,像Ike见过的普通人杂志里的封面图。


“对,我不是。”


Shu也在观察着这个哨兵,对方明显是经历了一场血战,脸上带着点点干掉的红色,黑色的衬衣上染着暗红,衬衫上绑着皮制绑带,绑带上垂下来的银色链子也带着点点暗红,链子在空中随着身体的动作一荡一荡,shu猜这个哨兵胸部的绑带左侧装着一把枪,而胯间的绑带右侧里装着的应该是一把匕首,或者是小刀。


Shu注意到这人穿着高跟鞋,让他看起来比自己高了点。


“你在......露营?”对方的话一下子拉回Shu逐渐跑偏的思绪。


“如你所见,是的。”


“你不想进入塔里吗?”Ike疑惑的问,这个向导看起来还挺年轻的看起来和Msta差不多大。


“不想。”


见他答的这样斩钉截铁也ike也就没有再问下去的意思,确认过对方没有危险后留下一句:“祝你好运。”便转身向自己远处的摩托车走去。


鬼使神差的,Shu见Ike有离开的意思就急忙的开口叫住了他,说了一句连Shu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的话:“你是塔里的人,你肯定没见过尼德沙漠的流星。”


Ike疑惑的转头看向Shu,不解的表情完全展示在脸上,没等Shu开口解释他刚刚的话,Ike便轻笑着问他:“你是在邀请我一起看吗?”


一听他这样说Shu就感觉自己的脸慢慢热起来,一边庆幸夜色太暗对方没有看到,一边懊悔自己怎么嘴快说出这样的话。


“真是抱歉,恐怕不行,我还有事,你下次旅行的时候再看到我的时候再来邀请我吧,我叫Ike。”


Ike说完便转身走远了,只留下Shu一个人留在原地懊恼我还没说自己的名字呢。


Shu低头纠结了一会又抬头看着Ike离去的背影,Shu注意到他的耳垂上金属制成的饰品一晃一晃的依旧与他本人的气质有着极大的反差。


他看起来不像是哨兵,反而像个文质彬彬的向导。


急促的刹车声在这片临时营地附近响起,在Ike轻快的跳下车的一会后就收获了一个Mysta挂件。


“Ike!你终于回来了。”Mysta小跑过去抱住了Ike,脸埋进他胸口的衣服里。


“怎么了,Mysta?我好像也没有离开很久。”Ike觉得Mysta有些反常,拍拍男孩茶色的头发,以示安慰,但按理来说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才对。


Mysta没有看Ike,只是闭上眼睛,声音一半被衣服吞掉了显得闷闷的他说:“没什么,就是来恭喜你马上要成为首席哨兵了,你难道忘了这个吗。”


“哦,差点把这事给忘了,谢谢你呀Mysta。回去想吃什么?第一次任务圆满完成你想要什么礼物?”Ike笑着拍了拍男孩的背,“你都长这么大了,那时把你捡回来的时候你和那边的仙人掌差不多大。”


Mysta好奇的抬起头,想看看Ike形容的仙人掌。


那确实是一颗几乎要枯死的仙人掌。


“哪有,我哪有看起来这么弱小!”,Mysta环着Ike的腰毛茸茸的脑袋靠在Ike的脖子上,“明明是你的迁升之喜当然是我给你准备!Ike每次都这样,别老是问我,多考虑自己嘛。”


“好,好,好,那我先谢谢你为我准备惊喜啦。”,ike拍了拍男孩的背示意他可以撒手了,“我也会给你准备一份惊喜的Mysta。”


一旁的Alban一直在观察两人的表情,据Mysta告诉自己Ike比大他了12岁,每次遇到这样的事都是先问Mysta的意见可见其对Mysta的宠爱程度,而Alban现在得出结论是:Ike是真的把Mysta当成亲弟弟来养的,至少他在Ike的眼里除了亲情看不出什么别的。


就好比他和Sonny的关系现在不一般,虽然他也是从小和Sonny一起长大,从一开始就叫Sonny哥哥,可慢慢相处的过程中Alban发现Sonny看他的眼神可算不上清白,饶是Sonny这样克制自己的人见到喜欢的人也还是藏不住自己的喜欢更何况Ike这样浪漫的人呢。


Alban看了没多久,也不打算再看下去,他是哨兵,他能敏锐的感知到Sonny在向自己靠近,他的哥哥结束了任务,Alban欢快的跑去和Sonny吐槽起自己好友未来坎坷的情路。


夜色越来越浓,他们一起坐在机械篝火前,几个熟识的人都在嬉笑打闹着,Ike坐在一边没有参与,他比较喜欢感受大自然辽阔的同时独处。他正想着刚刚遇到的少年,没有注意到Mysta的靠近,直到身上被盖上毯子才反应过来。


“在想什么?”Mysta凑近问Ike


“嗯......一些事情。”


“哦,那我打扰到你了吗?”Mysta头自然的枕上了Ike的大腿,看着Ike的下巴眨眨眼。


“没有,怎么来了,刚刚还在和Alban打闹得欢快。”


“不想打扰到小情侣了,Ike据说今天晚上会有流星雨。”


“是吗,流星雨啊......如果有的话我可是第一次见呢。有传说对着流星许愿就会实现,Mysta会对流星许愿吗?”


Mysta摇头回答:“不会,因为愿望只有自己知道才能实现,我才不告诉流星。”


“哈哈哈,那我可是要许愿了。”


“Ike,你许什么愿?”


“嗯?……”Ike皱起眉头想,忽然想到一些使坏的想法,双手合十,低头闭眼,做出一副要许愿的模样,“我希望Mysta能快点长大......”他还没有说完就被Mysta打断了。


Ike怕痒,原本坐直的身体已经躺下来了,Ike笑得欢快,“Mysta,哈哈哈哈,快......住手,哈哈......”


Mysta跨坐在Ike身上,居高临下的看着Ike,他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仿佛含了一池春水,天色的星光也揉碎在他眼里,此时他们的距离这样近,近到Mysta俯身就可以抱住自己的月亮。


“Ike,流星感受不到你的诚意,是不会帮助你实现愿望的。”他说完躺到Ike身边,自己的脑袋靠着Ike的,发丝纠缠在一起。


Ike仔细想好像自己目前确实没有什么不好实现的。就只好回答Mysta说:“想不出来,好像已经没有什么事了,希望世界和平这个算吗?”


“算吧,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但可以有一天会实现的。”


两人都没有继续说下去,好一会儿在Mysta有些昏昏欲睡的时候Ike叫醒了他。


“Mysta!真的有流星!”


Mysta睁开惺忪的眼睛看着Ike,Ike有些激动,目光一直在天空和Mysta间转动,Mysta他的目光则一直停留在Ike的脸上,看着Ike的一举一动。


看了有一会后Mysta双手环起Ike的腰,闷闷的说自己好困,要再睡会。

Ike见状有些无奈,帮他盖好毯子,“刚刚还是你叫我看流星的呢,等一下还是回帐篷里睡吧Mysta。”


“那一会你看完叫我。”


在第一颗流星划过暗色的夜空时Ike就被美丽的景色吸引了,美的转瞬即逝,像遇见了你,尼德的流星很美,我记住了。


在清晨的时候Ike突然接到塔里的消息,叫他尽快赶往锡地,Vox和Reimu会在那和他接应。


Mysta被悉悉索索的声音吵醒,他迷瞪的睁开眼看着一旁起身的人哑着嗓子问:“怎么了Ike,怎么不多睡会?”


“抱歉Mysta,我要走了,刚刚塔里通知我,现在临时要去锡地一趟。”Ike有些着急,“我可能得晚点再回来了,你先和他们一起回去。”


“......锡地?那里离这也不远,Ike。”沉默了一会后Mysta继续说:“Ike,我想看海。”


Ike沉默了,他不是很明白为什么Mysta会在这种节骨眼上提出要求。


“Mysta?”


“没事Ike我只是随口一提。”


“等我回来。”


Ike走后Mysta一个人对着帐篷发呆,他又想起了刚刚遇到Ike的时候的生活。


那个时候人体实验极度猖狂,因为有战争的存在,所以经常会有流浪的孤儿,而只要被他们看见了一律都会被抓走,而Mysta就在和他的哥哥Shu走散以后被这群凭着有批准就为非作歹的衣冠禽兽抓住了。


在囚笼里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他一度以为自己会很随意的离开这个世界,也确实没有什么好留恋的,那时他唯一的想法是希望shu过得好,直到那天那场能量泄漏导致的大火,那个据点被捣毁,是塔里来人了。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Ike,那时的Ike远比现在青涩,藏不住自己的情绪,滔天的火光把他那一双漂亮的眼睛照得很亮,他脸上是极为愤怒的神色,令他看上去是那样的鲜活,Mysta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冷漠和绝望以外的神色。明明他看上去也很狼狈,脸上也是一块黑一块红的,可在Mysta的眼里仿佛看到了天使。


“你还好吗!”


“我......”


“没事了,我带你走!我会带你走的......喂?Reimu前辈!已经全部救出来了!”


Mysta贪恋着这个温暖的怀抱,直到Ike和塔里的其他人汇合也不愿意放开他的怀抱,那个白头发的姐姐笑着打趣IIke说:“Ike这小孩怎么这么黏着你啊,你也是,就打算这样一直抱着他?”


“Reimu前辈,他是这批孩子里面最小的......我有点担心......”


“好吧好吧,那我就特批他被你抱着吧。”


后面他们又说了什么Mysta就不知道了,只知道自己醒来的时候还是在Ike的怀里。


“你......一直抱着我吗?”Mysta环着Ike的脖子,小小的脑袋轻轻蹭着Ike。


抱着他的人拍拍他的背,安慰的也回靠着他的脑袋,Ike的声音很温柔,“你醒了,有没有那里不舒服?嗯,我一直抱着你,放心。”


“......你不累吗?”


“我是哨兵,你这点分量对我来说轻而易举。”


“哨兵?那是什么。”


“保护别人的一种身份和责任。”


谁都没有再接话直到他们到达临时据点,Ike才对Mysta说:“现在该你自己走了?”


Mysta乖巧的跳下来,而他依旧站在Ike旁边,现在变成了Ike的小跟班,Ike去哪他就去哪,Ike在开会的时候他就乖乖呆在门外。


Mysta指着电子屏上的画面问Ike:“Ike,那是什么?”


“海。”


耳朵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塞进了东西,Mysta可以听到鸟的叫声和海浪拍打岩壁或是冲刷沙滩的声音,画面是那样的宁静祥和,那片天空和那片海,干净,阳光明媚,这个画面像一柄利剑,击碎了世界长期在Mysta记忆里那灰暗,弥漫着硝烟味和爆破声的印象。


“我......我想......我想去看海,Ike......我想和你,我想和你一起去看海!Ike......”眼眶已经装不下眼泪了,所以它们争先恐后的砸向地面,滋润着一颗心,融化出原本的颜色。


“好,好好的Mysta,你别哭,我会和你一起去的。”Ike迅速把Mysta抱在怀里,轻声安慰,“这是锡地的海,这的海最漂亮了,我带你去。”




(二)

Ike接到Mysta分化的通知的时候正忙得焦头烂额,在锡地有一个深入的反叛军营地,但是他们一直都没有什么线索,反倒被藏在暗处的反叛军袭击,他们怀疑情报区里出现了叛徒。


“Alban,嗯,是我,我还在锡地,有得忙,长话短说。”


“Ike前辈mysta分化了,是一位级别不错的哨兵!”


“......那就好,他现在还好吗?他......”,还没等Ike把话说完就听见Vox喊,“快走Ike,我们又被发现了。”半秒后Ike的通话再次出现了滋滋的电流声,他那的每点动静都清晰的传到静音室里,“抱歉,我得......”电话挂断。


Alban听到后有些担心的看向Mysta,瞧见友人脸上全是失落和担心的表情,一旁的红狐简直和他如出一辙,Alban出言安慰道:“至少他还有空接电话。”


“哎呀,你也别太难过了,说不定等你任务回来Ike前辈也回来了呢?这礼物又不是送不出去。”


Mysta躺倒在沙发上,小声的叹了一口气对Alban说:“他要去中央塔了,成为首席哨兵之后得在那工作满三年才有可能会被调任到其他塔,也不知道这期间会不会有时间的重合,我想亲手把这份礼物亲手送给他......”


“滴,滴滴,滴”,Mysta一下子从沙发上坐起来,拿上衣服和Alban招手,“走了。”


“一路平安。”


“嗯,我没事,你们那边怎么样?这次袭击完全暴露了我们的撤退路线,不行,我觉得不能完全吧记录上报。”Ike抽出胯间的小刀,屏气凝神,他感觉到有人在接近。


破败的老房屋不停的掉落着灰尘,水泥钢筋完全暴露在外面,形成一股难闻腐朽的味道,Shu来到和Luca约定好的地点却发现有一股陌生但又有一点点熟悉的气息。


熟悉感,好像是个哨兵,难道是Ike?Shu在心里祈祷最好是Ike,但他也知道在这里再次遇到Ike的机率简直是异想天开。


在看到熟悉的细高跟的时候Shu忍不住了,他对这双鞋的确是印象深刻,他小心翼翼的对着这看似空无一人的破楼问:“Ike?”


静默了几秒Shu的前方漏出来几缕灰蓝色的发丝,他听到Ike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是你?站住,别动,你自己一个人来的?来着做什么?”


Ike手拿着一把枪指着Shu,边说边慢慢靠近。


“我,我来这里拍照,你知道摄影师总是会有一些奇怪的怪癖。”


Ike看着眼前的少年慢慢举起手来做出一副投降的模样觉得好笑,声音也不由得压低几分显得格外有磁性,“嗯哼?你觉得我会信你几分?”


“Ike,我说的可都是实话。”确实是和luca约在这拍照,但是拍完可能还会做一些别的什么,比如帮Luca清扫一下最近来锡地捣乱和平的杂碎。


“小心!”


湿滑的触手一下子卷上手腕,还没等Ike反应过来人已经靠在Shu的怀里了,Ike愣了一瞬,然后反应过来是Shu的精神体。而再看自己刚刚站的地方已经因为大量的子弹射击而千疮百孔了。


原来是这个枪,难怪自己没有察觉到,不过他们从哪里来的这能量枪?Ike记得这批枪塔里还没有下达可以使用的命令,提前被运出来了还是……泄露了信息,塔里出现了叛徒这个想法在Ike脑海里越发被确定。


“哦,谢,谢谢你......”Ike有些懊恼,他在心里警告自己怎么可以如此大意,他又环顾了四周发现没有章鱼的存在,只有手腕上被打湿的一点深色,Ike问Shu:“你的精神体是章鱼?”


“嗯,他的存在比较特殊,可以根据环境改变自己的颜色,让自己几乎和环境一样,其实他就在这里,他叫Hikarino。”Shu用手肘戳了戳身后,确实软软弹弹的。


Ike也很好奇,在得到Shu的允许后伸出手指戳了戳,冰凉凉的触感。


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Shu还揽着自己的腰,Ike有些脸红,他轻轻推了推Shu的手臂,示意他赶紧放开。


气氛有一瞬间的暧昧却立马被一声高昂的“Pog”打破了。


“嘿Shu,好久不见,Pog!Ikey,Wikey,你也很久没有和我见面了!”金发的男人从他们的背后出现,Luca见到俩位许久未见的友人感到格外高兴,尤其是见到了儿时的玩伴Ike。


上来就紧紧拥抱了Ike,Augustus也跑出来蹭着Ike的裤脚。


“你怎么有空来着了Ikey,Wikey?”


“出任务,没想到在这遇到了你,我记得你的地盘还要再往东靠些。”


shu看着他们俩如此熟稔感到有些惊讶,同时也想给Ike一个拥抱,他身上的味道很好闻,刚刚抱他的时候闻到了,像雨后的清晨。


“Pog,对,但这些年我还是觉得锡地的海很美,所以一直有往这里扩张,”Luca说完一把揽过站在他旁边的Shu的肩膀对Ike说,“这是我的兄弟,Shu,也是Mafia的二把手。”


“我是Shu Yamino。”


两双紫水晶般的眼睛同时看向Ike,但Shu的眼睛又让Ike想起了那天在尼德的流星雨,他的眼睛是尼德的迷情夜,仿佛可以坠入夜色的爱河。Ike浅浅一笑,他知道自己怎么笑最好看,他与Shu对视说:“我和Shu前几天刚见过,在尼德的中心地,那天的流星雨,很美,不是吗?”


“Pog,看来你们俩也认识,那真是太好了,Ike,你要和我们一起去拍照吗?”Luca这才注意到Ike狼狈的模样,有些生气,“Ikey,是谁把你弄成这副模样的?是那些流亡者团体吗?”


Ike见他问了,在这件事情上也不打算藏着掖着直接告诉Luca,“对,我们现在到这来就是为了反叛军,不能再让他们扰乱后方的和平了,前线还在不断发生冲突,后方可不能扰乱人心。”


“说实在的Ikey,我们这次也打算清理这些垃圾,或许我们可以合作。我会叫Shu好好保护你的。”Luca说完捏了捏Ike的脸,又揉了揉Ike的头发,就像他们小时候Luca逗Ike那样。


果不其然他们收获了一个半炸毛的猫猫,“Luca!”高声喊着他的名字佯装生气但眼底依旧有浓浓的笑意。


“我很期待这次合作Luca,还有,我已经是首席哨兵了,我不需要别人来保护我。Shu?他是一个向导,应该也是我来保护他才对。”


Luca开怀的笑了,“Ike,希望你看到Shu的近身战的时候还能这样说。”


Ike只是露出疑惑的神色看了一眼Shu的小身板表示怀疑。


“对了,你们要去拍照?Luca你什么时候也学会了这样的爱好?”


没有想到Shu之前告诉他的居然是真的,真的要去拍照。


“对,听说这里有最好的看海视角,所以打算拍几张作为留念。”


听Shu这么一说Ike被勾起了兴趣,他还记得Mysta想看锡地的海,那只小狐狸与自己时间错开了,看来是得好一段时间不能再见了,等再过几个月吧等庆典神圣休战的时候再带他来。


“当然啦,拍完我们就直接去围剿流亡团体了,他们的具体位置我手下的人还在找,但应该就在这附近了,等拍完就顺带把事做了,他们可真像老鼠找了好几天都没留个尾巴。”


真是闲情雅致,Ike吐槽,自己和他们凭死拼活拼火力,Luca反倒好顺带来消灭他们。


“行,我和你们一起。”


路上Ike问:“为什么这个地方的海景最好?”


“Ike你不会想知道的。”Luca笑着和他说,“为什么我不能知道,Luca。”Ike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因为我为了得到这片海,把住在这里的人炸了。Ike这栋楼会变成这样可是会有我的一份功劳。”


“我总是有一份多余的好奇心。”Ike有些无奈的盯着面前高大的男人,“我得和我的队友说一下这个事,我差点忘记了。”Ike虚虚靠着一旁的墙壁,言简意赅的和Vox和Reimu前辈说了一下这个事情。


“嘿Shu,你是怎么认识Ike的?”


“嗯,前几天我刚从尼德沙漠回来,就是在那遇见Ike的。”他那天可真辣。


Luca看看Ike又看看Shu,“Pog!我发现你和Ike差不多高。”


“Luca!”


灰发的男人走过来瞪了Luca一眼,“你又在说我的身高。”Luca笑得和小孩似的,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的玩具对Ike说:“几年不见你还是没有长高,Shu年纪比你小,肯定还会再长。”


Ike没有理他,反而站到了Shu的背后,自己的脑袋靠上Shu的脑袋,问一旁的Luca:“我真的和他差不多高?”说的时候悄悄在Shu的手心里挠了一下,又用自己的小拇指勾了勾Shu的小拇指,因为背对着他,没有发现男孩有些发红的耳尖。


“Pog真的差不多,Ike。”


听到Luca这样说Ike摆出一副不高兴的模样,拉过shu的手腕作势要走,后面传来Luca带着笑意的道歉,“抱歉Ike,Pog,Shu快帮我说说话。”


身旁的人发出一点可爱的意义不明的怪叫才说:“你们说身高可以不要带上我吗?”


“那我们俩走吧,不理Luca。”没等Ike拉着Shu走几步,Shu和Luca就收到了手下确定好的位置信息。


简单和Ike说明了之后Ike决定和他们一起,放开Shu的手给Vox他们通了个电话,Shu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腕,试图挥走那点因为Ike松手而带来的失落感。


“Ike,左边三点钟方向,小心!”湿漉漉的触手又一次缠上了腰,一下子把Ike拉向站在顶上的Shu,其实Ike并不是很在意打斗中会受的一点伤,但是今天已经被Shu救了两次了,现在向导的感知能力已经这么强大了吗?


他们俩和Luca走散了,那些反叛军使用的能量枪是那批会另哨兵难以感知子弹的,这令Ike感到非常棘手。


他知道得把那些人从暗处引出来,Ike什么也没和Shu说,他心里对Shu有一种莫名的信任,只要交换一个眼神对方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无形之中诞生出的默契,明明才认识,却好像认识很久了一样。


正当他准备向前跑时被身后的人拉住了,他没有说话,眼神示意Ike不要轻举妄动,而Ike则睁着他那双漂亮的金绿色眼眸看向Shu,摆出一副无辜的模样,随后他笑了,眉眼弯成一个漂亮的弧度,用口型对Shu说别担心。


在Shu愣神间轻松挣脱了牵制。刚开始的一切都如Ike原先设想好的那样发展着,包括他和Shu的配合也很好,只是后来对方也是拼了命的不想让他们好过,Ike暴露在明面上,随身携带的枪里已经没有子弹了,精神体也因为十分疲惫,所以叫回去休养了,距离Luca和Vox他们赶到还要有一会,气氛一下子焦灼起来。


“咻,一颗子弹从Ike的发间穿过,一下子击中了在他背后要偷袭他的人,Ike听到一声惨叫,连忙转身看到一具尸体,死因一枪爆头。


高楼上探出一个小脑袋,发间的黄色挑染在阳光下格外明显,Ike不得不惊叹于Shu神枪手一样的射击技术,没有浪费一颗子弹。


确实是他在保护我,Ike感觉有些惭愧。


男孩露出完整的脸来,笑容格外温软,看起来很是可爱,那人从3米的高空一跃而下,而Ike脑子还没转过来手就已经伸出去接了。


Shu落到Ike怀里的时候也是愣住的,没想到自己稳稳的落入ike的怀里,这是一次极为亲密的接触,Shu的手搭在Ike的肩膀上,而身体被他抱起,俩人靠得很近,Shu可以感受到Ike呼吸时吐出的温热气体,金绿色的眼睛染上曼妙的夜色,心跳加速。


“......你怎么就跳下来了,万一受伤怎么办?”


Shu露出一个委屈的表情,用一种黏糊糊的语调冲眼前人撒娇道:“Ike,我知道你会接住我的对吧。”其实就算Ike没有来接住他他也可以稳稳的落地,但既然已经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他还是这样说了。


Ike把他放下来,两人环顾了一下四周,确保没有人之后小心往前走。


一只雪豹站在Shu的身边,尾巴蜷上Shu的腿,身体做出一副保护的姿态,Shu很好奇伸出手摸了摸他问身边的人:“Ike这是你的精神体吗?”


Ike只是瞟了一眼,“嗯,他叫Msiky”,确认是自己的精神体后就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地方了。


再许久都没有感知到Shu的动作后Ike回头,发现一人一豹正玩得开心。终于注意到Miky把尾巴缠在Shu腿上的时候Ike腾一下脸红了,有些生气的叫了声Msiky,于是玩得正开心的一人一豹都看向他,“走了!”


“你主人害羞了Msiky。”Shu凑到雪豹耳边小声嘀咕,走在前面的Ike听到后脚底一个踉跄,差点摔倒。耳朵已经羞红。Shu也没有逗留很久,还是正事要紧。


“Shu,你看!那是什么?”Ike看着眼前红色的装置,眉头紧锁。“这......这好像是新形炸弹?”Ike听完瞪大了眼睛,“为什么我完全没有感知到。”


“这还是休斯比安的塔没有完全研究好的能量屏障,”Shu在听到Ike这样说之后神色一暗,修斯比安吗......Ike伸手在屏幕上点几下,跳出来几个数字,而他们四周也出现了几个全副武装的人,Shu见状有些着急的对Ike说:“你是塔里的人你来拆这个炸弹,我来应付这些人。”


“真的吗Shu......”还没等Ike阻止他Shu就迎上了那几个人,Msiky也去帮忙了,一旦有人想接近Ike不是被Hikarino拉走就是被Msiky扑倒撕咬,而Ike用余光瞟了一眼Shu他就呆愣了一会。


或许是因为外套太碍事所以Shu把外套脱了,露出精壮的手臂,无袖的黑色背心将那人的好身材全部都展示出来,长腿细腰,打斗间的身姿也是英姿飒爽,Shu手上的黑色半包手套上沾上了不少血迹,穿梭在几人中丝毫没有占据下风,反而隐隐有将他们完全打翻在地的架势。


而Ike沉下心来,认真破解这个炸弹,发现只是改了系统程序之后立马用自己管理员的身份制止,反叛军不知道的是,参与这个项目的都有管理者序码,只要没有被总系统剔除,等级越高的管理员都可以调控里面的数据。


“好了Shu!别让他们跑了,抓活的。”Ike大喊,而那些人也是明显的训练有数,也是抱着必死的心态来的,在这样的情况下纷纷选择自尽。


意外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在其中一个反叛军还没有死绝的时候他猛的拔刀刺向Shu,而Ike一把把人拉住,自己替他挡下这一刀。“嘶——”Ike倒吸一口冷气,Shu的反应速度也很快,立马踢腿,那把刀就从那人手里掉落,Shu一把夺过,一下刺进那人的心脏。


“没事吧Ike!”Shu很紧张的看着Ike,他的面色已经变得苍白,“我还好,没有伤到要害,Luca他们要来了吗?”


“快了,我先给你简单包扎一下。”


认真给Ike做好止血工作,然后收到了Luca的消息,Shu一把抱起Ike往Luca在的位置走去,“Ike我可等不了你队友来了。”


“......嗯。”怀里的人发出微弱的声音,现在的失血令他头晕目眩,接连几日的追踪和精神的高度紧张令他极度疲惫了,在这个安心的怀抱里他快要睡去了。


“Ike别真的睡过去了。”Shu说完又把人往自己怀里靠了靠。听到Shu的声音他有一瞬的惊醒,

“Shu......我......好困,Shu......”原本温柔的嗓音带上了浓浓的疲惫,蜷缩在一起就像一只乖巧的猫。


Shu在他额头落下一吻,“Shu......?”


“没事。”


Luca看Shu把Ike抱出来连忙上前打算接过,不料Shu说:“我来就好,他伤在背上,有点严重,请医生来Luca,谢谢。”


“好,Vox他们在追踪另外一致队伍应该也快结束了,我们这边没有抓到活的。”Shu把Ike安顿好回答Luca:“我们也没有,他们都是训练有素的,里面有一些哨兵向导也有普通人,不过他们配备的都是和塔里的人差不多的装备,听Ike说还有没有正式使用的武器,使用过程可以大大减少哨兵对其的感知。”


Luca没有很在意这个事,金城家的势力已经存在很久很久了,黑手党成员都是绝对忠诚,目前看来强龙也打不过地头蛇,至于后续帮不帮塔调查这个事还得再想想。


两人都在车里沉默着各自都有不同的想法。


Shu停顿了一会对上Luca的眼睛,冷漠的声音从他那张含笑的嘴了吐出来:“塔里的那些人没必要再留了,快点结束这个事情吧。”


Ike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Shu推门进来的时候Ike也正巧坐起来,“醒了,感觉怎么样?”Shu边说边给Ike递了杯水,Ike笑着回答他:“谢谢,我感觉还好。”


黑发的少年皱起好看的眉毛坐在床边,勾人的紫色双眼盯着Ike问:“是我应该来谢谢你Ike,你那时为什么帮我挡了?”


睡了一觉头发还乱糟糟的男人现在笑得有些腼腆,“你是向导,我应该保护你。”听到这样一个理由Shu觉得有些无奈,“Ike,你知道吗,”Shu越说越靠近,而Ike正沉浸在Shu突然压低的磁性声音里,一时半会没有注意到,也就任由Shu一点点向自己靠近,“我是黑暗向导,我不需要你的保护。”


等Ike听到黑暗向导这个词的时候眼睛睁大了,又反应过来两人靠得特别近,Ike一边往后撤一边控诉Shu:“你为什么不告诉我......”Ike现在有些欲哭无泪,所以他现在是白遭这个罪了是吗?


作为一位成熟男性Ike决定不和这样的小朋友计较,突然想到什么似的Ike的表情变了,他莞尔一笑,凑进Shu,近到自己可以在他眼里看清自己的模样,“Shu,我记得你吻我额头了。”


那人身体僵住了,而Ike则是一副得意的模样,揪住Shu的衣领吻上了他的嘴唇。Ike不打算深入这个吻,只是起了些逗弄的心思,他心情很好,还有比一见钟情的对象也喜欢自己更幸运的事吗?


他没想到Shu反应过来就把他按到墙上,Shu微凉的手指穿过灰蓝色的发间,Ike枕在Shu的手掌上,头被迫微微仰起。


唇舌相接,纠缠着对方,Shu吻得有点凶但是毫无章法,Ike猜这可能是Shu的初吻,他逐渐放飞自己的思绪,直到身上的小孩察觉到自己的不专心轻轻咬了Ike一口。血腥味绽放开来。


Ike不是很喜欢这个味道,他推了推Shu,想告诉他可以了,却发现居然推不开,又加大了力度想要去推开Shu,没想到反倒被人抓住捣乱的手按到了墙上。


算了,随他去吧,Ike被吻得迷迷糊糊的想,受了点伤好像换回来一个小男朋友也还算不错。




(三)

“Shu,你在里面吗?Ike醒了吗?”Ike听到是Reimu前辈的声音忙推开Shu,示意他去开门。

 

啊,这就是接吻的感觉吗,Shu有些脸红,两人分开的时候扯出一条丝线,在黄昏的照耀下变成金黄,两人对视了良久直到Shu先害羞的捂住脸,他现在因为刚才过分的亲吻而心跳加速。


Ike本来也有点害羞,但他看到Shu这副模样又有了坏心思继续调戏自己纯情的小男友,Ike凑到Shu的耳边看到红得不行的耳尖轻笑,任由自己温热的气息洒在Shu的脖子上,他压低自己的声音黏糊糊的对Shu说:“好了,小企鹅......亲够了?亲够了就帮我开下门怎么样?”


“他醒了!”Shu噌一下站起来,小跑到门口,给Reimu开门,见Reimu有事要和Ike说shu就打算等下再来看Ike,而Ike一直盯着脸红着关门的Shu觉得可爱极了,怎么办他脸红的时候好纯情,好像个呆子。


Reimu看着两人的互动等Shu关上门就直截了当的问Ike:“怎么,有情况?”


“嗯哼,Shu,我男朋友。”


外面的Shu没有走远,这点距离他还是能把Ike的话听得清清楚楚,现在,他脸更红了。


“哦我的老天,我没有想到Vox那小子已经失恋了。”Ike自动忽略Reimu前辈的玩笑话。


打趣完Ike后两人就快速交换了情报,毕竟任务还是很紧急的,他们决定好了后续对上级报告的内容,而Ike,等他伤好些了就直接从锡地去中央塔。


Reimu离开后Ike给Mysta打了电话。


“Ike?”Mysta富有活力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Ike听到了轻轻笑了问Mysta:“嗯,你的任务完成的怎么样了?”


“马上到旺斯了!我的任务在那!”


“旺斯啊......你在那做几天?”旺斯靠近中央塔,如果从锡地到旺斯再到中央塔也可以,时间上也来得及,等过几天回去的时候给Mysta一个惊喜吧,“两周......来了!Ike我先走了。”Mytsa听到队友在喊他过去,就和Ike挂了电话。


“嗯。”


在第一抹夜色露出来的时候Shu敲响了房间门。


“我过几天要走了。”Ike靠在窗边笑着看着Shu,“你打算去旅行吗?”


Shu环住Ike的腰,脑袋靠上Ike的颈窝说:“我是不会和你去塔里的Ike,我的心已经被你囚禁了,但我的身体还是自由的。”温热的嘴唇贴上有些冰凉的皮肤Ike觉得有些痒了。


“那你和我去旺斯吗?我要去见一个人,我弟弟,他叫Mysta。”


“......Mysta?”Shu有些惊讶,“Mysta Rias?”听到Shu说出Mysta的大名现在轮到Ike惊讶了,“你认识他?”


“我们很小的时候因为战乱走散了,这些年我也一直在找他。他......现在还好吗?”Ike回抱了Shu安慰道:“他现在已经分化为了哨兵,在旺斯做他的第二个任务,上次在尼德的时候他还没有分化,我打算过几天去见他给他个惊喜,现在他要是见到你的话肯定会更加惊喜!”


但愿吧......他还愿意认我这个哥哥的话。


两人又交换了一个吻。


后面几天Shu陪Ike一起去看了锡地的海,他们会在每天不同的时间段去,互相分享着有趣的事,Ike最记忆深刻的是那场日落,日落陷入大海,夕阳的艳丽和海水的透亮,看那一场日落仿佛见到了Mysta的眼睛。


“Shu,这里的日落真的好美,我想带Mysta来看。”


Shu跟在Ike的身后看着他,那时ike站在海水里面朝着远方,Shu远远望去有些心惊,他感到心空落落的,Ike仿佛马上就要消失在他眼前了,他忙跟上去从背后紧紧抱住Ike对他说:“好,我们一起来看......别离开我。”


“Shu?怎么这么说,我怎么会离开你?没有什么能把我们相爱的心分开。”


几天后Ike在旺斯最大的酒吧里找到了Mysta,那时他的意识还算清醒,倒也没有胡作非为。


“你怎么在这里......Ike......Ike我又在做梦吗?和你......和你分开的日子,总是这样的难熬。”Mysta倒在Ike的怀里,故意把自己带着酒意微熏的气息沾到Ike身上。


Ike努力的把Mysta摆正,“Mysta,是我,你怎么自己在这喝酒?”


“Ike!你真的来了?!”Mysta瞪大了自己的双眼,表情很是惊喜。


Ike哑然失笑他拍拍小狐狸的头说:“对啊,我任务完成了,知道你想我就顺路来看你了。”


“你订的酒店在哪?我送你回去,明天给你一个惊喜,今天好好休息。”Ike架起吧台上的人,顺带帮他把钱付完了。


从他的上衣口袋里抽出房卡,插上,屋子里是散落的衣服,Mysta讪讪的笑了笑,“没来得及收拾。”


Ike无奈的看着他说:“你什么时候才能好好照顾好自己,嗯?Mysta。”


小狐狸在一旁吐了吐舌头,爪子撒娇似的扒拉着Ike的裤腿。


“撒娇也没用,下次记住了,不然还念叨你。”Ike让他坐在沙发上,转身准备去帮他拿水。


“Ike,过来过来。”


“怎么了,”听到Mysta叫他Ike停住了倒水的动作,把杯子拿过去给他,示意他先喝水再说话。


Mysta大喝一口润润嗓子就拉着Ike的手走到窗台边,打开了窗户,探出身去指着天上的月亮问Ike好不好看,Ike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还是回答了好看。


在听到Ike的回答后Mysta开心的笑了他不知道他从哪里变出来一个小盒子对Ike说:“这个给你。”


Ike亲手打开那个丝绒的盒子里面躺着一条漂亮的项链,是月亮的图案。此时在月色的笼罩下发出朦胧的辉光,一看就是十分贵重的能量体做成的。


Ike很惊讶,他没想到Mysta会送他这样一个礼物。


“Ike,我把这条月亮项链送给你,我希望你喜欢这条我给你的月亮项链,你让我想起月亮......”Mysta还没有说完,眼前的人已经落泪了。


“谢谢……谢谢,我很喜欢,你是我最亲爱的弟弟,Mysta我永远爱你。”


我可不想当你最亲爱的弟弟Ike,Mysta心里是这样想着但表象是露出可爱的笑容对Ike说:“我帮你带上。”


“好......Mysta,你说你想看海,我在锡地看到了,他让我想起了你的眼睛,等正式庆典到了我们一起去看吧,也算是履行我的诺言。”


Mysta绕到Ike的身后,帮他把那条项链带在脖子上,听到Ike这样说自然是很开心的,Mysta又走到Ike前面为他摆正那条项链,笑着对Ike说:“大忙人只有在正式庆典的时候才有空?”看到Ike身上的吻痕之后Mysta有些不敢置信。


“你......找了向导?”


听到Mysta这样问,Ike神色躲闪,沉默了好一会儿,感觉脸慢慢变红,最后,不得不承认:“是的,我恋爱了。”


“我看到了你脖子上的吻痕......”Mysta神色一下子沉了下去,他试图控制自己的感情不然感性试图冲破理智的牢笼。


他从未在Ike脸上看到过这样的神色。


嫉妒在这一瞬间席卷了整颗心,Mysta想知道是一个多么优秀的向导能够让Ike倾心。


他轻轻抱住了Ike,借着酒意壮胆在他嘴角落下了一个吻。


“明天见Ike。”


“谢谢你的礼物Mysta,明天我也有一份惊喜要给你,明天晚上六点我们在普罗湖见面吧。”


“好。”


目送着Ike离开后Mysta无力地倒在床上,眼泪一下子顺着眼角留下来,他小声的抽泣,张开嘴呼吸,再颤抖着把气吐出去,深深地皱起眉,他没有关窗,任由冷空气从窗外渗透进来,Mysta蜷缩起身体,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他知道感情这种事谁都说不清楚,可是他还是有些心痛,自己喜欢了那么久,连一句喜欢都还没说出口,就已经被宣判了毫无机会,就凭这该死的弟弟的身份。


他在一开始就没把Ike当哥哥看。


“好看吗Shu,Mysta送给我的。你没有吧,哼哼。”Ike带着这条项链对Shu显摆,试图激起他的嫉妒心。


而Shu也配合他的表演,露出一个委屈的表情,然后就收获了Ike的狂笑。


热恋的小情侣交换了一个黏糊糊的吻,Ike断断续续说:“明天......明天六点......在......普......普罗湖,见面。”


“好......我知道了。”


第二天Shu和Ike提早去了普罗湖,坐在湖边的长椅上,就像一对普通的小情侣一样。


在夕阳正好的时候,交换了一个吻。


Mysta来的时候正好就看到了Ike在和一个年轻的男人接吻。他不知道这是否就是Ike昨天说的惊喜,但在他眼里,这比惊吓还要更恐怖。


他不敢走向他们,仿佛会破坏这一切,但他也知道自己躲不了在他踏进草坪的第一刻,自己就被发现了。


果不其然,在下一秒的时候,他们俩就分开了,Ike低着头捂住了脸,夕阳把他的耳朵和脸颊染得绯红,直到Mysta走近了才调整好自己。


“Mysta,给你介绍一下,好像也不需要我来介绍。”Ike侧过身去,Mysta看到他身后的人的时候,仿佛被雷劈了一下。


居然是自己的亲哥哥Shu,Shu Yamino。


他又一次对命运的安排感到痛苦,有什么比兄弟俩喜欢上同一个人还要更狗血的事情吗?


Mysta又忍不住想,明明Shu也没有大他几岁,Shu可以,他也可以。


Ike识趣的给他们俩腾出了空间,他自己走远些去看普罗湖的天鹅了。


沉默在这对兄弟间蔓延,太久太久没见了,一时半会儿,不知道该如何说这个开场白。


Shu伸出了双手,做出了拥抱的姿势,用力的抱住了自己的弟弟。


其实他察觉到了Mysta在看到他们俩接吻时那一瞬间的失态,那是他的眼神,像针刺一样扎向自己。


或许就因为这些感情,他们不可能回到当初那样了。


“这些年你过得都还好吗?”


“嗯,挺好的,他对我很好。你呢?”


“就那样,还算说得过去。”Shu侧过头去看Mysta,“他......对你来说是什么?”


“......月亮。”Shu知道Mysta没有说完,他Shu在等,Shu在等Mysta把话说完。


“他让我想起月亮......因为月亮永远在我身边,月亮永远动人。”


Mysta没有问他们俩是怎么认识的,她现在觉得没有必要了,他清楚的意识到Ike只是把自己当做弟弟一样对待。


接下来两人又聊了一会儿,基本上都是Shu问Mysta答,时间和精力已经成为他们俩之间巨大的鸿沟,使得他们没有办法再把一切的经历和密秘分享给对方。


他们现在唯一的共同话题就是Ike。


直到高跟鞋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才打破了这里的平静。


“聊得怎么样?Mysta......”没等他把话问完,一阵急促的铃声突兀的响起。


“喂?什么?......好的好的,我现在赶过去。”Ike听完露出了非常着急的神色,他无法再顾及他们俩,现在又接到了一个很紧急的情报,他需要立刻赶过去处理。


“我得先离开了。”


“Ike,保重,哥……哥,我们下次见。”


不知道怎么了Ike在离开的路上回头看了眼还在原地的Mysta,他还没有走远,凭借着路灯,看他的眼睛就像是看一场日落,美丽的夕阳落进清辉的海水。


Ike又朝Mysta了挥手。


只是他没想到的是下次见面Ike已经是敌方的俘虏了。


到了酒店Ike很快就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完了,他在秀的嘴唇上轻轻点了一下,符合他一贯的风格,他对Shu说:“我知道你是飞鸟,我永远爱你,我不怕你离开我,但我怕我失去你。”


“只要你出塔,我就可以来陪你。”


“好,我的乌托邦。”Ike说完在Shu的肩膀处狠狠地咬了一口。


而Shu只是轻轻吻了吻他的眼睛,什么也没再说出口了。


Mysta和Ike都没想到,距离他们俩下次见面居然如此的快,Ike在到达目的地之后没多久就失联了,同行的队伍里的人也都一律联系不上。塔里有人怀疑他们被俘虏了,也有人质疑着认为,他们选择了叛逃,因为据质疑他们的人所知,当地的反叛军的力量并没有那么的强大。


可事实上的确是塔里有人泄露了情报,或者说也向塔里传递了一些假的消息。


背叛者是那批很早以前拿孩子做人体实验的那群人。他们还没有死绝,甚至有一部分人隐藏的地方是塔。


Ike已经过了两个星期暗无天日的生活了。他一边受着这里的严刑拷打一边获取有用的情报,Ike在判断出塔里出了叛徒之后就不确定塔里会不会有人来救他们。


或许他们已经成为了人质,而塔随时可以放弃他们,毕竟这年头哨兵的数量在逐渐增加。


Ike也从他们的话语里隐隐明白了为什么Shu抗拒入塔的原因,那时塔里的高层是完全默许这样的人体实验的存在的,而时至今日,还有一部分腐朽的人是支持这样的实验的。


而Ike不知道的是,短短两个星期,外面已经完全乱套了,反对塔的组织一下子如雨后竹笋般冒出,他们完全是自发性的。


最后慢慢壮大,慢慢壮大,选出了一个领导者,甚至形成了一个与塔能抗衡的组织,虽然里面鱼龙混杂,但基本上是把东区的所有哨兵和向导划成了两个对抗性组织。


所以当一个炸弹把他们直接炸的重见天日的时候Ike还处在一个完全迷茫的状态。


第一个冲进来找到他的人是Mysta,Ike还拖着这副残破的身躯去努力安慰已经哭得不成样子的小狐狸。


然后再是认识的一些其他朋友。Ike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Shu来见他。


“Mysta,你见到Shu了吗?”


Mysta没有直接回答Ike这个问题,“Ike,现在的情况不太好,军团马上就要和塔开战了。”


在Mysta的解释下Ike终于搞懂了现在的形式,他有些五味杂陈,他知道无论在什么时候,战争都是最伤人心的事情。


“我知道了所以他和Luca都将要参与这场战争。”


“Ike......我......”


“你无论做什么我都支持你,Mysta。”Ike顿了顿继续说,“我知道你那时过着很痛苦的生活,现在可以报复了,不过我不想参与任何的战争,战争已经让我失去太多了。”


Ike闭上眼是他父母的笑容,还有他故乡原本美丽漂亮的样子,可惜现在这些都已经不在了,因为战争。


不是的,不是的,Mysta想告诉Ike的不止这些,但他依旧沉默了,他现在还没有勇气打破他们之间的平衡,没有勇气去说爱。


他们再一次分开了,Mysta投身战场,而Ike作为一名医生游走在各种各样的冲突中间,他去拯救那些受伤的人,他也照顾那些因为战争而失去家园的孩子。


他到最后发现,连一些普通人都参与了这场“盛大”的战争。


不公平和力量永远是灾难的源泉。


在战争期间他也和Shu见过几次面,每一次都用一个吻作为开场白,而到最后他们都在疯狂的享受爱,精神和身体上的结合,使他们的心又靠近了。可是Shu却总觉得无法抓住Ike,梦回午夜十分都会紧紧抱住身边的人,睡得迷迷糊糊的Ike有时会被Shu的动静吵醒,得知是做了噩梦之后会笑着安慰Shu,把Shu抱在自己的怀里安慰他,给他讲自己故乡的传说。


有时候Mysta和Shu也都会想那场战争到底给他们带来了什么?


是精神上报复后的快感,还是铭记一生的遗憾?


在接到Ike死亡的消息的时候,他们都是不可思议的,一直处在沉默当中,难以相信这个事情,实在是太过于突然了,一时半会没有办法消化这样的情绪。


直到匆匆赶往现场,亲眼看到那个眼神紧闭的身体之后,再也没忍住,他们都在落泪。


当时没有人在现场,一切都是这样的突然,令人措不及防。初步判定Ike是被炸弹给炸伤了,但因为一直没有人找到他所以因为失血过多而亡。


后来Mysta在Ike胸口的衣兜里找到了那条月亮项链,他被保存得很好,只是月亮的中间有一条小小的裂缝,像是怎么也无法挽回的局面。


他将那个月亮握在手心里,再贴到胸口时,眼泪已经控制不住了,他还没有把爱说出口,甚至连海都没有和Ike一起看。


“怎样才能把你留在我的身边,这就是你的答案吗?”


战争还没有结束,Mysta在偶然一次路过这里的时候,得知锡地有很独特的海,也是Ike想带自己来的地方,Mysta独自一人来到了这片海,他也想看看Ike所看到的景色。


黄昏里,他慢慢走向那片海,享受空无一人的宁静,感受海上拍打着自己,风亲吻着自己,忽然感受到一个熟悉的怀抱,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泪流满面。


Shu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看到那个平日里都两个人被格外爱惜的月亮项链碎成了两半,孤寂的躺在海滩上,就像最普通的石头那样,失去了所有的光彩,Mysta坐在它旁边,见Shu来了也没有说话。


直到清晨的第一缕辉光跃出海面他才张口,“Ike对我说这里夕阳像我的眼睛,可是我也想对他说这里的日出令我产生了再次被他注视着的错觉。”


“......你昨天见到他了是吗?”Shu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问出这样离谱的问题,但更让Shu惊讶的是Mysta居然说:“对,我昨天见到他了。”


不顾这句话对身边人的冲击Mysta继续说:“他当时还有一部分精神残留在这条项链里,Ike说他解放了,叫我们也放过自己。”


Shu继续保持着沉默,没有再说一句话,Mysta看了Shu好久然后才离开了。


那个月亮项链一半在Mysta手上一半在Shu手上。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 ( 7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夏 | Powered by LOFTER